SaiDa同人文《戀戀風塵》讀後感(널 내게 담아 / You In My Heart)

[寫於2017.08.13 張貼於:《戀戀風塵》讀後感(널 내게 담아 / You In My Heart)]
文章直通車:《戀戀風塵》

拖欠了大半年的讀後心得阿...希望我們家小寫手不要討厭我...
這篇的主題BGM,是兔寶的널 내게 담아

雖然說過很多次了,但重要的話就是要一說再說,我真的真的,非常喜歡這篇故事。不論是故事敘事的節奏、人物角色的內心刻畫、故事背景設定的架構,甚至是故事裡兩位主人公對於世界、社會、愛情與自身的想法,全部都讓人非常喜歡。

為了寫這篇心得,我把最後幾章又重新看了一次(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其實很想從頭到尾再看一次的!)。那些原本就令我揪心落淚的地方,再次閱讀仍令人動容。我知道我說過了,我從來沒有預想過能在兔寶的中文同人文裡,看到敘說在愛情裡戀人該如何相守的故事,這是非常珍貴的事情。只因為我們已經有了太多描述主人公如何披荊斬棘相愛的同人文,卻非常缺乏談述公主與公主在一起之後,如何並肩前行的故事。或許是因為我太老了,姨母沒有辦法滿足於只是心動談談戀愛的故事,而更希望能看見,深刻談述愛情之於人們,除了心動害羞令人狂喜狂憂、除了慾念升騰想滾床單、除了我喜歡妳所以我要和妳在一起之外,愛情究竟為什麼那麼重要?值得我們一而再、再而三,用一個又一個故事去告訴人們,要勇敢地去愛。

對我來說一篇好的故事,是能夠引領讀者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觀的。讀這篇文時,有很多很多時候,我好像看見自己是那自信不足、時時擔憂能力不夠,不能給予心愛的人一個未來的金多賢;是一再質疑自己能否被愛、能否有資格去愛人的金多賢;是渴望著幸福,卻親手將幸福推遠的金多賢。人們為什麼需要愛情故事?或許是因為,我們都希望自己沒能談成的戀愛,在故事裡,藉由他人幫自己完成。

人人都需要一個湊崎紗夏,也或許人人都渴望有那樣無畏、直率、執著朝著自己靠近的戀人。可重要的從來不是等待那樣的人出現,而是在有一個人使妳開始願意勇敢、坦率、堅持時,務必要鼓起勇氣牽緊她的手。重要的從來不是質疑自己值不值得、能不能夠,愛人與被愛。而是學會相信,我們都已然是美好的人,所以我們必須相愛。

在看這篇文以前,我以為我嚮往的是,兩個人一起變好的愛情。看完這篇文以後,我發現,或許愛情可以不是那樣的。或許那「成為更好的人」是一道太過不必要的枷鎖,束縛了自己愛人與被愛的可能。或許我要的愛情可以只是,看見彼此的美好,並願意珍惜與珍視對方與自己的光芒,包容彼此的不足之處。所以愛情可以只是,兩人為了一起前行,於是在不知不覺中,成為了彼此最好的存在。

「내 눈을 바라봐 望著我的雙眼吧
네게만 다 보여줄게 我會全部向你呈現
두 눈에 비친 세상을 映在我眼中的世界
예쁜 네 마음에 담을 수 있게 영원히 讓我永遠地填滿你動人的心
같은 시간 속에서 在同樣的時間裡
너와 나 단둘이서 就你和我 兩個人
내가 널 감싸줄게 我會緊緊擁抱你」

「저 반짝이는 별이 돼줄게 我會成為在遠處守望你的耀眼星星
어디서든 널 비추는 언제나 널 밝혀주는
無論在哪裏 無論什麼時候都照亮著你
너와 나 꼭 단둘이 你和我兩個人
늘 함께인걸 우리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
언제나 네 옆에만 無論何時都在你身邊」

那些屬於戀人眼裡的星晨、那些戀人為了彼此所散發的光芒,是指引、是歸宿、是一個又一個向彼此飛奔而去的理由。널 내게 담아,或許我們從來需要的都不是等待所謂的更好的人,而只需要一個,帶我去見妳,讓我們緊緊相擁,然後一起前行的人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Stay by my side

烏龜

饜足